課程介紹






正念認知療法 (MBCT)

正念認知療法(MBCT)是由辛德·西格爾、馬克·威廉姆斯和約翰·蒂斯岱結合認知行為療法和正念減壓為憂鬱症反復發作的人而開發的實證基礎課程,利用正念修習、認知技術和行為策略,以發展出理解進而影響轉變,已被運用於各種領域的廣泛人群,而在每種情況下都具有明確的意圖和理論公式,因而成為正念基礎課程。以面對面課程為主,但因受疫情影響可酌情改為線上課程。

生活的正念 (MBCT for Life)

英國牛津大學正念中心開發了一套可在許多環境中教授的新課程-生活的正念 (MBCT for Life,簡稱MBCT-L),其理論支柱是將古老的智慧和現代心理學結合在一起,所提供的正念修習和認知行為方法,側重點是為支持人們體驗感恩、感受與他人更多的連接、認識個人的生活意義,進而過著與個人價值觀相符的生活方式。

旨在讓所有人都可以學習並融入在日常生活中,提升創造幸福的能力,同時培育喜悅、慈悲、沉靜和智慧,以善巧回應生活中投來的變化球,從生活中獲得更多自在、幸福與喜悅,進而發展豐盛人生。面對面實體課程或線上課程皆可。

狂亂世界靜心法 (MBCT-FP)

Finding Peace in a Frantic World

英國牛津大學正念中心 (OMC) 根據暢銷書《正念:八週靜心計畫,找回心的喜悅(中譯本)》對於想要初步了解正念而時間有限的人而言,所設計的容易入手的課程。該課程教授基礎正念技能,以及如何使用這些技能來改善心理健康,已發現它對工作場所的成年人、大學生、研究生和學校教師有所成效。可提供線上和面對面課程,適用於想要結構化,實用且易於訪問的正念入門課程的任何人。

正念深化

Take it Further

英國牛津大學正念中心 (OMC) 為完成MBSR/MBCT基礎八週課程後的人群,開發了一套繼續深化所學的 12 週精進課程。面對面實體課程或線上課程皆可。

正念飲食 (MB-EAT)

美國印第安納州大學博士珍˙克里斯特勒創先發展一套「正念飲食覺知訓練」,主要是透過個人的「內在智慧」與「外在智慧」結合,來覺察自己為什麼吃,以一種可行而科學的方法,來善巧回應我們面對食物所感到的掙扎及糾結。「正念飲食」結合了當代正念、飲食科學、認知心理學及健康知識,構成一套可協助培育新的良好飲食習性、健康及體重管理、更可改善情緒的實證有效方法。正念練習越頻繁者,減重的成效顯著、也更能保持健康,培養真正長久、且平衡的健康飲食習慣。面對面實體課程或線上課程皆可。

癌症患者正念認知療法 (MBCT-Ca)

MBCT-Ca 是由 Trish Bartley 在威爾士腫瘤學中心時,在 John Teasdale 支持下,以MBCT為基礎為癌友所開發的課程,可支持癌友在情緒穩定、睡眠、身體疼痛、反芻和憂慮復發等方面的困難和挑戰,透過課程學習覺察自己的狀態、減輕壓力與放鬆技巧、與不確定共處、減輕焦慮憂鬱和失眠的痛苦,進而改善生活品質。面對面實體課程或線上課程皆可。

版權所有© 靜觀媺人。 
未經允許請勿任意使用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