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研究論文

1980-2020年正念研究數量已累積七千多篇正念相關的論文。

資料來源:https://goamra.org/resources/

該圖像可免費使用,以供研究和教學之用,但不可修改。從ISI Web of Science獲得的數據在學術期刊文章標題中搜索"正念"一詞。

MBCT-L

2021年國際知名心理學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nical and Health Psychology」刊登有關MBCT-L的研究報告出爐 題目:運用MBCT-L減輕醫療工作者壓力並促進幸福感 由於醫療工作者對於國民的健康至關重要,而他們的工作壓力卻是非常的高,在疫情之下,更是尤甚以往。MBCT-L能夠對此有所幫助嗎? 最近發表的一篇關於MBCT-L的隨機對照實驗結果顯示:MBCT-L對於醫療領域工作的人員可有效地減輕壓力,並且促進幸福感及心理健康。 進一步詳細資訊,請至網頁查詢: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697260021000089?fbclid=IwAR3jIPBCHQ_aSzPNr9odHEL5DAqiq_od7f12g6BqbSuo2EGj3MRyOxJ8Et4


首次MBCT與抗憂鬱藥物成本效益分析研究

Tina Pahlevan、Christine Ung 及 Zindel Segal利用加拿大醫療保健數據,研究預防憂鬱症復發MBCT與抗憂鬱症藥物治療的兩年費用。

成本效益發現:MBCT成本平均為 USD$15,030.70,而抗憂鬱藥物成本為 USD$17,255.37,費用差額為 USD$2,224.67,而且接受MBCT者生活品質略微提高。雖然研究樣本數並不大,但相較之下 MBCT 屬於較為中價位的成本。

進一步信息請參考資料來源:https://doi.org/10.1177/0706743720904613


MBI-TLC (正念介入-教與學工具書)介紹

[摘要]

背景:反思練習是一項能夠增進正念教師 (MBP) 教學職能發展的關鍵技能。

目的:此篇文獻旨在介紹最近開發的工具「正念介入-教與學工具書(Mindfulness-Based Interventions: Teaching and Learning Companion ,簡稱 MBI-TLC)」,主要用途是幫助正念教師進行自我反思練習,以促進其教與學的職能發展。此一新工具書乃是由 Griffith 等人依據目前公認的教學職能評估工具「正念介入-教學評估標準(Mindfulness-Based Interventions: Teaching Assessment Criteria,簡稱MBI:TAC)」開發而成,主要目的是提供一個簡單的工具,可供處於不同發展階段的 MBP 教師使用,從剛開始教學的學員到經驗豐富的教師都可以當作隨身工具書來支持自己;MBI:TAC 促使 MBP (正念課程)的教學有了國際標準,因而有助於確保對 MBP 課程的高傳真度,並有助於該範疇的整體完整性。換言之,這意味著它也是支持 MBP 成為促進參與者心理健康和福祉的有效介入方案。

邀請正念教師多加利用此工具書,進一步介紹資訊連結如下:

Griffith, G., & Crane, R. (2021). Introducing the Mindfulness-Based Interventions: Teaching and Learning Companion (the TLC). Global Advances in Health and Medicine, 10. https://doi.org/10.1177/21649561211056883



版權所有© 靜觀媺人。 
未經允許請勿任意使用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