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

因保密原則不宜公布學員姓名,但已經徵求學員本人同意分享。

感恩分享者的慷慨及慈悲,也從每位學員那裡學習到很多,祝福大家一切圓滿。

助人者

感謝在生命中與您美好的相遇!

很慶幸在新冠病毒疫情肆虐的非常時期,完成這殊勝的正念課程,讓我從一步步展開的課程中,明白念頭、情緒、身體感覺及衝動,其實是環環相扣、互相牽引的快速反應。透過正念的課程,譲我學會在每個當下的情境之中,回到內在的覺察與觀照,理解照顧自己其實就是一段溫暖、開放、容許一切如其所是的過程,時時回到呼吸定錨,凡事懂得反求諸己,放鬆身心才是生命改變的開始,內心的紛擾也就逐漸的平息了!這是一個很珍貴的成長過程。

數位學校教師的綜合分享

感動身心合一的感覺

感到走路穩定、腳踏實地

身體掃描能讓自己回歸於自己

重新看待過去及現在的自己

對自己的衝動行為有更的覺察,且可透過正念呼吸來調整自己的情緒,提醒自己在面對挫折、不愉悅事件時的心態調整

學到如何在壓力下與不開心共處,讓自己學會放鬆

感覺到改變的成效,心情穩定可以關照別人

更加體會到要多愛自己一點,很多實際的練習可以真的用在自己身上

心浮氣躁的個性與情緒得以透過練習沈澱自己

助人者

MBCT for Life 八週課程帶我領略正念的美好,我經常運用在生活中,在生活中隨時隨地都感受到那 8堂課帶給我的改變,獲益匪淺。

外商公司高管

未上課前會認為正念課跟正向心理學或佛學等應該是差不多的內涵,但學習完後才真正了解其實不同。

八週期間自己最大的收穫是對於身體的覺察,跟自己的身體好好的對話、同在,覺察身體的狀況及需要;並且透過各種練習讓疼痛、負面情緒、壓力得以排解。由於日常工作非常繁忙,每天跟陀螺一樣,對於「界線」的覺察真的很重要,雖然可以自我挑戰,但也要知道自己界限在哪裡。

很喜歡正念的「同在模式」:我知道,但我不隨之起舞。

癌友

在這段不算短的正念課程中,讓我瞭解到原來身體是可以自我療癒的,也需要自己去照顧和仁慈對待。我發現了我為什麼會生病,因為我幾乎不愛惜跟關心自己。

因為我事事講求完美,不論家裡或工作,苛刻自己,不論何事都站在對方立場的委屈求全,一切都獨自承受,結果長久的情緒堆疊,導致今天的身體反撲。

還好我參加了正念課程,因為經歷過癌症這種無常,讓我的人生觀全然改變,這正是我最需要的課程,讓我的情緒獲得某種救贖或出口,能讓我把自己摧殘多年的身心靈安住下來。

所以,我很持續的學習和修習正念,並且我還滿有信心的能用所學來持續照顧自己,面對這未知的病程。

自營企業主

還沒踏上正念旅程的我像是「問題學生」,每天高壓並且精神不濟的自動化工作著。學習正念以後,發現從練習中可以有覺知、有效率的處理「一拖拉庫」的事情。

第四週時更能夠有勇氣「開箱」面對處理一些深層的內在事件--過去因自己壓力、情緒而造成對自己的傷以及對別人的歉疚。

也學會帶著覺察、友善、好奇來探索及品味生活,重新調整安排生活。

版權所有© 靜觀媺人。 
未經允許請勿任意使用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